好亮

BCMF衍生不逆

偶爾刷一點日常
MARVEL大雜燴真好吃
錘基 盾冬 鐵蟲 綠寡 賈尼 雙豹 奇異玫瑰
最喜歡發出的狀聲詞:呱、嘎

221D:Lawlybright
随缘居:闪闪橘子

【锤基】因你璀璨(上)

在这个故事裡,索尔是邪神酥,洛基是雷神酥:)

——————————————————

邪神洛基,黑髮,白肤,聪明,美丽,他精緻绝伦的不像尚武的阿斯嘉德民族。

洛基很美好,但或许除了芙丽嘉和你没有人这么认为。

整个阿斯嘉德的人民都既喜爱又讨厌你的弟弟,他将你们的生活充满可爱的恶作剧和小麻烦,人民们因他是王子而喜爱他,又因他的神格而厌弃他。

说到洛基的神格,即使他是邪神,但你认为你的弟弟分明是善良与邪恶的模煳地段,他笑的时候眼睛都带着狡黠的光,上一秒他将小刀戳进你的肚子裡,下一刻却又用着魔法替你疗伤,这令人不得不喜爱他。

你爱你的弟弟,你的朋友们却都不喜欢他。

“他是恶戏之神,你不应该太相信他。”西芙曾经跟你这么说过“对,也许他本质良善,但他的神格使他注定不是一个光明磊落之人。”

但他是你的光,你的宇宙,他会是你漫漫神生裡唯一的爱与泪。

只是以前的你从来不懂。

他说,我只是想跟你平起平坐。

你当时听了只有满心的痛苦,却不曾细思你兄弟千年的压抑,而当你现在想起他的这句话,你只想对他说,不,你绝对无法与我平起平坐。

你是我的光,是我生命裡的宇宙,是我最崇敬的神,是我出走天涯后唯一的归途,你怎么能拿淼小的我与你比较。

在洛基掉下彩虹桥后,世界对你来说是残破不堪的,少了太阳,眼睛所及皆是暗淡无光,当时你以为这是思念珍的缘故,毕竟那些古老的典籍一向传颂可歌可泣的爱情,而你尚未理解你的心依归何处。

在地球你接回了你作恶多端的弟弟,你还是不明白洛基眼中的恨意从何而来。

芙丽嘉化为光尘之后,你想了很久,是什么带走了从前那个与你同进退的小弟弟,却又突然想起,或许他从未远离,只是被深深藏进了心裡。

然后你亲手拥住了他的尸体,那双翠绿的眼眸失去光采,失色的脸庞在你掌中化为烟尘,飘向宇宙破灭的尽头,直到这时你才发现你爱他,以一个兄长的方式,也以一个男人的方式去爱他。

“回家吧,洛基。”你曾带着哭腔的对他说过这句话,然而当你失去洛基,你才瞭解,你从来不是希望他回家,而是希望他能好好的快乐的活着,回到以前的美好时光。

即使你后来知道这是个骗局,你仍为他曾经的死亡痛心,那是一个冰霜巨人都不会有的温度,失去挚爱的悲凉能够沿着你捧着洛基的手掌往上窜流,直到鑽入心脏,将你粉身碎骨。

珍是个很好的女孩,可是她不是洛基,你不想辜负她,她也清楚你无意将她放在心底,最终你与珍面临必定到来的别离。

恐怕没有人能懂你看穿洛基伪装成奥丁之时,你的心情。那是死而復生的喜悦,是绝望之后的狂喜,你原已打算此生为他孤寂一人,甚至将他的黑髮缠于你的金髮之中,固执的认为私自进行的夫妻仪式便是你在消亡后必定要与洛基同归一处的缘由。然而这一切突然失去了意义,却又有了新的定义,因为你的挚爱,你深深放进心裡的弟弟并没有死去。

你怪罪洛基放逐父亲,间接造成父王的死亡,但你从来都不想要和洛基分开,然而,你担心失去了妙尔尼尔,你就无法从你的姐姐手下保护他与阿斯嘉德了,所以你宁愿他留在萨卡,他那样聪明,又有领导者的魅力,萨卡很快就会是他的天下,令人意外的是,洛基竟然邀请你一同留在这个溷乱的天地之中,这个提议很诱人,但不将海拉除去,你便无法守护你的宇宙,他永远暴露在危险之中。

但他跟着你来拯救阿斯嘉德了。

他是阿斯嘉德救世主?不,他是整个宇宙的救星。你抱住他,像要把他勒的窒息似的紧紧抱住,因为他在这裡,他货真价实的在你身边。

然而别离总是来的太快,这是一次真正的死亡,你懂了在临行前洛基给你的那几个充满光芒的眼神—那是爱,你已经几百年都没有看过洛基有这样浓烈的展露,你明白了,当悲痛到极致,你是无法流出眼泪的。

在恆星的光芒灼烧你的背部时,你不禁想,难道为了爱而走的感觉就是这样吗,全身火热痛苦,却有一份从容就义的轻鬆,满脑子都是家园,是父亲,是母亲,是洛基,你曾拥有一切,而现在,你却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

生,要承担永久的心痛,但能继续为一切奋不顾身;亡,便是一次充满泪水的相聚,却再也无法为任何生命做出奉献。

而命运让你留下,还带回了他。

你亲吻着他光洁的额头,亲吻他带着光芒的眼睛,这是你的弟弟,你的光,你的宇宙,他被你亲的烦了,拿出刀熟门熟路的捅了你,但这点小擦伤不足畏惧,你继续捧着他,继续亲吻他,你向他表达你能表达的一切,一切的爱在此刻只成为一句话。

我爱你,洛基。

洛基回来了,就算阿斯嘉德复灭,生灵涂炭,万物沦陷,宇宙崩毁,你也要守护他,崇敬他,信仰他,爱他,这样他便不会离去,眼裡才能盛放爱意的光芒,你也不会再失去他。洛基眼裡的光是数不尽的温柔,这很少见,他的唇离开你的吻,轻声的叹息,说了一句话,意近于我爱你。

他说,傻哥哥,我再也不会离开你。

因你璀璨(上)
End

评论(2)
热度(25)

© 好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