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亮

BCMF衍生不逆

偶爾刷一點日常
MARVEL大雜燴真好吃
錘基 盾冬 鐵蟲 綠寡 賈尼 雙豹 奇異玫瑰
最喜歡發出的狀聲詞:呱、嘎

221D:Lawlybright
随缘居:闪闪橘子

【锤基】因你璀璨(下)


(上) ←上篇戳这


(下)

雷神索尔,金发,碧眼,强壮,大方,他就是个典型的的阿斯嘉德战士。

 

他是众人的光,也是你的光。

 

这并不是单指他那一头光灿亮丽的金发,他是阿斯嘉德的大王子,光明磊落的雷电之神,战绩赫赫,他是众人的景仰,是神宫里最璀璨的一抹骄傲。

 

你嫉妒他,当然,你也爱他,你大概能懂父王为何偏爱他,因为你不可自拔的爱慕他,深深着迷于他眼里的光,你知道索尔爱你,因为当他看见你,眼里总是能闪出最灿烂的光芒,而你渴望得到父王的认可,希望母后能为你骄傲,期许有朝一日你能同等的成为索尔的光。

 

但这就像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因为你不是一个骁勇善战的阿斯嘉德战士,你是一个受众人鄙视的约顿海姆冰霜巨人。

 

这个事实使你痛苦,你难过的落泪,但是你的泪水从来不会被看见,因为你是洛基,那个不受宠的小王子,你是众人眼中跟随索尔的小尾巴,他是光而你是影,除了父王,除了母后,除了索尔,所有人都不喜欢你。

 

不不不,奥丁也不喜欢你,你的二王子身份便是昭示着奥丁利用你的事实。你只不过是想要获得认可,想要像索尔一样能被人尊敬崇拜,命运却总是不如你的愿,你是二王子,你是法师,你是邪神,你是冰霜巨人。

 

那是你第一次选择离开索尔,掉下彩虹桥后,你开始不间断的思念你的哥哥,你想念他,想念他眼里的光芒,那种光似乎能点亮宇宙,不,索尔就是你的宇宙,而你喜欢他,讨厌他,爱他,恨他,你因他存在,为他灭亡。

 

“回家吧,洛基。”你的哥哥曾经这么对你说,眼里的光芒闪烁,但你却觉得,你再也回不了家了,你曾经在那个家里期许能够得到的一切,如今怕是什么都没有了。

 

年岁是什么?种种回忆的堆栈吧,不管好的坏的,那终究是时光的一部分,既然你已经开始恨他,便不要回头,否则痛苦是不会放过你的,恨比爱要容易多了,你想着他蔚蓝的眼睛,身体漫上一股海水般的冰凉,即使你选择恨他,你依然知道,他是你做出所有行动的唯一理由。

 

但就像光阴一去便不回头,你的种种选择也无法回溯,这就是你苍白的呆坐在监牢里的原因。你有那么多次可以除他性命,为什么不下杀手呢?你对自己终究不够狠心,如果他陨落你便是真正的自由,却会因此失去爱恨,你明白,那样的你活不长久。

 

芙丽嘉死去的时候,你听见闪电雷鸣,然后你的心死去了一块,那是你第二次选择离开,为挚爱的母亲报仇雪恨,你躺在哥哥的怀里渐渐死去,确突然发现这是对索尔残忍的凌迟,也许这也算是一种忏悔吧,对芙丽嘉的爱与歉意,对索尔的爱与恨,这些感情让你最后选择以幻象让自己化成尘土,不让索尔继续抱着你痛哭,你闭上眼睛,不想记住索尔眼里的光。

 

但你没有死,这不知是否为幸,你终于对奥丁复仇,统治阿斯嘉德,你知道这从来都不是你的目的,只是看着衰弱的奥丁,你突然意会到诸神黄昏的到来,你想,那就在索尔回来之前好好保护这里吧,让海姆达尔去寻找避难之地,让阿斯嘉德的人民做好准备,你就静静的等待兄长的归来,毕竟这里是你曾经爱过的地方。

 

海拉,那个与你相像的非亲生姐姐,践踏满地猩红前来取要阿斯嘉德,你不能让索尔死,这里不能是他的终点,你们来到了萨卡,你在这里过得如鱼得水,但几个星期来你都在担忧你的兄长。

 

看着索尔被剪短的头发,心里想着其实这样他也挺英俊的。在萨卡跟索尔的相处,竟是你成年以来最快乐的记忆,你因而喜欢这里,既混乱又令人愉悦,你说出让哥哥一起待在这里的请求,然而他拒绝了。

 

是啊,你们是不同的,难道有人会觉得光芒与暗影是相同的存在吗?不过他们确实是一体的,影子因光而显,而影子若消逝,光必然不复存在。所以即使索尔用招将你留在萨卡,你依然选择跟在他身后,影子就影子吧,能够感受阳光就是生命对你的温柔,那是温暖的爱。

 

而且阿斯嘉德的救世主这样的名号,一听就让人觉得愉快。你站在索尔的面前,货真价实的存在在哥哥的身边,他抱紧了你,你想要流泪,但还是将泪水逼回眼眶,这是值得快乐的时刻。

 

你一直知道索尔爱你,不过索尔是最近才知道这件事,你不怪他,反倒有些惋惜,如果他一直不知道就好了。这样你的兄长便不必承受长久的痛苦,第三次选择离开,你的肺脏连一点空气都无法得到,映入眼帘的是索尔眼里的悲痛与光,为何要这样不自量力的行刺?终究你是为爱傻了一回,聪明一世,胡涂一时,你是这样嘲笑自己的,活下来,我的哥哥。

 

而索尔的确活下来了,他还将你从死亡中带回,你一睁开眼睛,便是索尔蔚蓝眼中的光,他吻你,仿佛下一秒你又要离他而去,但你不会再离开,因为这个充满雷电气味的吻。

 

不过亲吻过头还是令人不能忍受,你拿出小刀捅你哥,他却一点停止的迹象都没有,你本来打算多捅几下,却因为一句话,你的刀刃成了一声叹息。

 

我爱你,洛基。

 

你从那看似遥远的世界回来了,这次回来就不打算再走,你的哥哥多么笨拙,还在担心你会离开他的身边,历经这么多次的分别,你才终于确定这个大个子傻雷神是你的归处,你又怎会选择离去?你知道心中那股温柔名为爱。

 

傻哥哥,我再也不会离开你。

 

因你璀璨 (下)

END

评论(2)
热度(20)

© 好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