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亮

BCMF衍生不逆

偶爾刷一點日常
MARVEL大雜燴真好吃
錘基 盾冬 鐵蟲 綠寡 賈尼 雙豹 奇異玫瑰
最喜歡發出的狀聲詞:呱、嘎

221D:Lawlybright
随缘居:闪闪橘子

坟上雪 (福华,短文,一发完)



长天一潭碧蓝,幽深似他曾蓝过的眼睛。


约翰走在漫天雪白中,脚步轻柔和缓,身影披着晨曦的微光,他朝着远方看过去,一眼就认出他要寻找的身影。


总是如此,在实验室裡一个瞬间的凝视便注定了一辈子。


老实说,冬天不该有这样蓝的天。但是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不是吗?理当该有个好天气。


夏洛克手掌拍打坟头的声音轻微,将白雪击落在约翰的脚边,约翰没有闪躲,他知道融化的雪湿不了他的鞋头。


侦探单膝跪地,沉默的在坟前放上一束鲜花,鼻头被这冰冷的空气冻地微红,约翰想伸手去触碰他,那隻手悬在空中数秒又落回身侧。


空气中微冷的沉默继续着,而当夏洛克抬头的时候,约翰以为他看见自己了,但侦探的双眼最后聚焦在墓碑上的名字。


约翰瞭解自己为什麽会有这样的错觉,夏洛克并不是真正的看见约翰,但他们都知道,约翰华生一直住在夏洛克的眼睛裡面。


夏洛克盯着墓碑,迟迟不见动静,沉默漫延,约翰以为他会就这样跪在墓前一整天,侦探突然有了动作,他伸出手,缓慢颤抖的抚上约翰的名字,力道过度轻柔,像在抚摸熟睡爱人的脸庞,生怕吵醒了他。


手指沿着刻痕滑动,夏洛克在墓碑上隔着黑色皮革手套写下约翰华生的全名,他的睫毛盛上了白雪,一点轻微颤动就会落下融化的雪水,像眼泪。


约翰移动脚步,蹲在爱人的身旁,将手叠上了对方的手,陪着他一遍又一遍的写下「约翰·汉米许·华生」。


夏洛克终于放下了手,他紧抿着唇,约翰知道他一定是觉得对墓碑讲话是傻事,因为这个墓碑建立以后的八年,他从来没有对着它说过哪怕一个字,这让约翰有些惋惜。


又或许他只是想听到夏洛克亲口说他想念他。


夏洛克似乎终于要走了,他站起来,居高临下的望着墓碑,约翰叹了口气,他从以前就都是这样被夏洛克由上往下的看着,他也拍拍裤子准备跟着夏洛克一起回家。


然后约翰听到了。


「有时候……即使是到现在,我还是会以为我看见你了。」


岁月在夏洛克髮上落了满头拨不去的霜雪,或许也就融开了他坚强的理智,约翰知道夏洛克是不能看见他的,是思念与习惯带领着侦探看见了过去,他想听到夏洛克承认自己想念,但是如此迂迴的一句思念,约翰反而感受到来自不存在的心脏的痛,快乐像披在他身上的光而心痛像针,细细密密的给他无法缓解的痛苦。


夏洛克老了啊,但他依旧有着坚毅锐利的眼睛,还有一颗炙热的,装满约翰的心。


约翰跟在夏洛克的身后缓步行走,雪地里一双脚印漫长似岁月长河流入天际,他们终要携手走向那渺茫不知尽头的归去。


FIN


啊哈大家我又出现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那个,就是,欸,呃,嗯!〈颂歌〉我很久没更新了啦,但自从上了大学之后,我的人生彷佛就被排戏、呈现、报告、作业和活动填的满满当当,戏剧专业基本上是每天过着不要肝的生活,现在寒假也因为要做剧展的关係,只能吐几个小短篇出来,非常难过。

所以没错,〈颂歌〉休更了,我之前的承诺无法实现,真的很抱歉,对于一直支持我的人来说真的非常对不起,我给你们土下座道歉!!!!!!


评论(5)
热度(29)

© 好亮 | Powered by LOFTER